Doukria

🏎️

【在路上】荷黑马特小镇·Chapter 1

· 说在前面的话:

  翻过新的一页,很难相信,在忙里偷闲的日子里,竟有了新的想法。寒假伊始,断断续续,洋洋洒洒,只不过写了一章多的内容,约摸算来,完成全篇要些时间。

  可由于此文章对我本人意义重大,且隐含着我对理想与现实的思考,仍想特此分享。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· 序

  有人问我:何为“在路上”?

  我想说,这是一段旅途,遍及世界各地;这是一次成长,朋友之间携手共进;这亦是一场蜕变,理想现实相融,从不随遇而安,只是忠于梦想……

  望诸位能够欣赏。  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 

· Chapter 1


  引擎。

  吉他。

  朋友。


  也许五个小时,从德意志开到瑞士绰绰有余。可是我们硬生生开了七个小时,走走停停、观望风景。


  自慕尼黑汇合、出发,我们租了辆皮卡,夹杂着二人之间,稍许生硬的互道午安,正驶向拥有雪山的地方。


  我们都是南方人,鲜少见雪,因此对这次突如其来而又说走就走的旅行,有着特别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为什么说“突如其来”呢?


  最近我们运气都不太好:我,引擎工程师,随队来到霍肯海姆准备大奖赛,可临近夏休,赛车频频爆缸、退赛,即将被橙色烟雾熏得烦躁的老板给我放了无限期的长假;他,高中政治老师,大学毕业后就辗转至德国研读法律,阴差阳错、机缘巧合便留了下来,可近期审视生活,发现与初心背道而驰,于是裸辞,另寻出路。


  说来也巧,多年不联系的初中同学,竟于此刻身处同一片土地,在同一个朋友圈里诉说苦恼,再到成功邀约出游散心,不过七分钟。


  然而,约定出游那刻有多惊喜;到现在才刚准备上E60公路,还有个人坐在副驾,无言地打量着我的眼睛,就有多尴尬。深知自己时常突然出现的社恐,我选择装鸵鸟:紧缩起的脖颈和向上架起的手肘,想来就很滑稽。兴许是我僵硬的动作被他发现了,他开口了。


  “你累吗?换我来开吧。”


  就开了十几分钟好吧,他肯定发现了,并且对自己的生命安全存疑。


  “行。”


  我也不强求,让开了驾驶的位置,关门、系安全带。


  确实,坐在副驾驶令人更加放松。靠上皮质的座椅,长舒一口气,全身的肌肉都松弛下来。


  转过头来,透过墨色镜片,审视着从来只是走马观花的德意志美景:葱绿的、苍翠的、硬朗的。这是我此前来霍肯海姆,亦或是纽博格林,从未体会过的新奇体验。


  “你现在在做什么?”


  深陷于窗外的我,被突袭的声音吓了一跳,四肢呈弹射状态,薄荷色的皮卡外壳上下跳了几回。


  “呃……观景?”


  “不不不,我的意思是工作。”


  他的言语里明显带了笑意,尬笑着挠了挠头,我即刻开始回答。


  “现在,游民;不过两天前,还是个引擎工程师,效力于红色的那支传奇车队。”


  我似是苦笑着应答,不过因为聊的是赛车,我毕生热爱的事情,身心也放松下来。


  “你呢?”我问道。


  “和你一样的无业游民,但是政治老师。”他无奈地耸了耸肩,目视前方的盘山公路,再次启齿,“引擎工程师可是个厉害的职业啊!当年我们几个的梦想好像都是干这个,不过只有你实现了。老凌现在天天泡实验室,搞化验;小柯现在是自然摄影师,根本联系不上他……”


  我深感疑惑:他们?好像每一个都比那时候物理奇差的我,有机会实现成为工程师的梦想吧?可,为什么是我?


  但我也顾不得多想。


  聊起F1赛车,和过往最好的朋友,一切便都不受控制了。我好像回到了10年以前,几个十四岁的少年围坐在一起,激动到几近“疯癫”地辩论着今年的WDC到底是能延续好状态而连冠的汉密尔顿;还是新一年的红牛会更胜一筹。


  肆意挥洒,旁若无人。


  可显而易见的,当年的冠军是简森……


  常听闻,上了年纪的人喜欢回忆,因为他们的过去相较于未来是辉煌的,而后的日子对于他们充满了不确定性。虽然我们还算是年轻,依然会争下半赛季究竟是梅奔更具竞争力,还是刚过弱冠的维斯塔潘有着争冠的潜力。但同样一地鸡毛的二十岁生涯,让我们禁不住去回观过往。


  并且逐渐变得和过去一般无话不谈。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
· 一点点作话~

  这是一个基于F1背景的故事啦,一直在想要不要发出来,或是纠结在用什么样的标签、主题来定义这篇文章,这真的很难。

  最后总是不了了之。

  但是,这一次我想在很重要的考试之前分享一下,不留遗憾。也同样留作纪念,希望我能进入心仪的学府,在我喜欢的领域有所建树。

  

  So,冲!!!


评论(1)

热度(6)